玄墨

闭关修炼中

一个法扎十分钟晚会剧的方案

尝试在迎新晚会上演法扎……虽然此时此刻它还没审……

————————————————

莫扎特上场,抢走报幕人的话筒
旁白:这也太嚣张了吧,简直不把导演放在眼里!你以为你小子是谁啊?这么不遵守规矩?
莫扎特:我以为,我是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MO——ZART!!
唱《好事之徒》
萨列里:(中途上台,站在角落,曲落后鼓掌)在下安东尼奥·萨列里,维也纳首席乐师长,奉命检查您的乐曲完成程度。希望您的才华配得上您的傲气。
莫扎特:(把乐谱塞给萨列里)您看看不就知道了?至于我,我不需要!
(歌剧,莫扎特指挥)
唱《甜美的痛苦》
莫扎特上台,重病状
萨列里:(上台)得知您重病的消息,我很抱歉……我来看看还能为您做些什么。
莫扎特:我的安魂曲,我写不完了……维也纳只有您,您能写完它。
(把谱子递给萨列里)
唱《纵情生活》

————————

附这三个曲子自改词版(根据演出版翻译修改,为了通俗易听牺牲了部分文学性)

————————
好事之徒

公民们和审判者
顺从平庸的卫道者
脱离中庸的规则
我无比快活

我是个自由思想者
好事之徒 令你厌恶
法官们和检察官
我不在乎你的审判
我踩上你们的宝座
藐视你们的准则

你们自称为正义
你们开战不犹豫
称为了人民利益
无论暴风怎严逼
也别想令我屈膝

我是那风那流云
我是那明亮的彗星
我以我轨道运行
尽管看我划破天际

若我癫狂不被容许
只因它美妙无匹

公民们和审判者
顺从平庸的卫道者
脱离中庸的规则
我无比快活

我是个自由思想者
好事之徒 令你厌恶
法官们和检察官
我不在乎你的审判
我踩上你们的宝座
藐视你们的准则

————————

《甜痛》

这奇异 不知从何而起
令我失措 又令我着迷
这等美丽 刺穿我背脊
颤抖着 刺进心底

伤痕累累遍布我心
而我 却溺于痛中甜蜜
就像毒酒令我沉迷
直至理智丧弃

这痛楚多甜蜜
若爱上 皆不足为奇/一切皆合理
仇恨也享着欢愉/你的痛苦快乐
痛诱人如甜品/源于同一个体
屈服于幻魅/请屈下双膝
献出泪水/请抽泣

我感到肆虐的冲动
仿佛正坠落于深谷
这罪恶源头我不在乎
只享受着它嵌入肌肤

被疯狂的思想所蛊
嫉妒 如毒蛇乱舞
欲望使我作茧自缚
逃不出这迷宫

这痛楚多甜蜜
若爱上 皆不足为奇/一切皆合理
仇恨也享着欢愉/你的痛苦快乐
痛诱人如甜品/源于同一个体
屈服于幻魅/屈服于这魔力
献出泪水/请哭泣

————————

《活到爆》

临别离
却不知
回忆将于何处凋零
我们叹息间人生悄然逝去

我(的)哀伤
我(的)恐惧
已不愿再提及
可人又总被欲望绳索牵引

时光重现 追悔仍不会停息

若终有一死 何不活到绚烂极致
所贪求之物终将尽散失
若终被埋葬 愿此语铭刻(于)碑上
我们用欢笑 愚弄(了)死亡 欺骗了时光

我们会再相见 会再相见
在人事已非的天堂
知晓为何 而降生 世上

————————
即使我死了,被埋在土里了,也要用腐朽的声音喊出:
这是什么齁甜的恋爱剧!|๑•̀ㅂ•́)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