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墨悲

总之你看到喜欢的话就最好啦。比较喜欢评论,想扩列的话可以来私聊找我。

[梅浮梅,萨莫,犹耶]地狱扯皮

内含:梅菲斯特浮士德互攻向,犹大耶稣无差,莫扎特萨列里无差,四个人在地狱和某旅行者说话的仿诗体。

————————————————————


梅菲斯特

尽管上过天堂,也有二度的青春,

浮士德博士毕竟曾经是人。

他有人类一切可爱的小小缺陷,

还有会变得粉红的圆润耳尖。(恶魔和精灵耳朵普遍是尖的,但浮士德不是)

人类总有很多不可思议的缺点,

如同雷达图上不断闪烁的红光。

哪怕是曾刺穿海伦的那柄利剑,

我也已经熟知它的锋芒。

恶魔的身体更加强悍坚硬,

花样繁多也更加便利,

我有角、尾巴、羊蹄

和可以三折的手臂,

对骨肉来说这只是武器,

但如今有的是无限复原的灵体。


浮士德

行了,我的好恶魔!

你已经说得够多。

我不吝于使用你们的语言(魔咒)

将你的手臂变为四折。

我的故事没有什么好听,

不如来看看下面这位住客:

他在这里度过的日子,

恐怕比梅菲斯特还要多。

长久的悲苦在他脸上

留下的皱纹如同刀刻。

他是加略人,鼎鼎大名的犹大,

听了他的故事,能明白历史的真假。


犹大

这是怎样的痛苦!

在上端坐之人甚至(上帝)

未曾对我空许天福。

我将自己推到了浪尖,

然后被上帝的战车压碾。

我实在地看到了未来,

也就是此刻地上的现在。

那日神子对我私说了话,

告诉我门徒不曾知晓的大图景。

我将作开路的第一颗星,

助我的主完成使命。

我说出话因他们想听,

我领赏钱为留下一因。

我亲吻出于奔赴命运,

我自杀源于不堪所行。

我可让世人唾骂千年,

难忍看我主被钉三天。

于是我便让麻编的毒蛇

做了我脖颈的项链。

……但因我是自杀,

以及一些其他,

未曾应许的天国未曾出现,

纵使天堂陷落,我与神子

将万世不得相见。

若知这一别就是永诀,

该告别得更久一些。


一个快活的声音

先生!您受得住世人千年唾骂

我倒有一宗罪名想替朋友洗刷。

那是个好老实人,我的好爸爸,(爸爸是当时人的昵称)

被人们诬陷:因嫉妒将我谋杀。


梅菲斯特

听他的声音快活无比!

瞧他的头发黄金堆积。

他就是音乐,上帝的宠儿,

只是不知为何竟光临地狱。


莫扎特

自我在病床上阖眼,

再看到就已是这副光景。

想想我的生活再想想教义,

这安排倒也是的确合理。

听闻天堂之上清规戒律——

(梅菲斯特:是真的!)

我可受不了到处白得像死人粉底。

地狱的生活逍遥又自在,

只是老朋友不在稍显不快。

为了不让我们开始跑题,

让我们谈谈我的老朋友,萨列里,

他品行优良得无所挑剔,

唯一缺点就是牙齿多龋。

可这样一个好人,

不仅被传为凶手还没下地狱。


犹大

这不该是件好事吗?


莫扎特

凶手之词风风雨雨,

则无人流传他的乐曲。

虽然和我比嘛,他烂的可以,

但无人演奏曲子就失去意义。

更可恨的是他上了天堂,

我拉不到人一同四处游逛。

上次我在五个世界之外迷失方向,

多亏莉莉丝拉了一把,否则

差点就成了古神的口粮。


评论(15)

热度(2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